多次赔付的重疾险有必要买吗?多次赔付适合哪些人群?

沃保整理
2020/05/09
卢尚红
宁波 中国人寿
查看名片
“多次赔付”作为评价重疾险是否合适的一个重要标准,对很多小白客户来说还是有点陌生的,人一辈子患大病的次数,从当前想也许有些迷茫,多次赔付真的有必要吗?什么人群需要购买多次赔付的重疾险?

我们从多次赔付的特点、适合人群、分类来讲一下,究竟怎样选择这类重疾险。

多次赔付的特点

01保障多次更安心

单次赔付,一旦发生重疾赔付,保险合同责任就终止了。但是对于得过重疾的人群,由于后遗症、疗养不当等原因,再次罹患疾病的概率比普通人高得多,而此时再购买新的重疾险会很困难,核保很难通过。

而此时保障中断,后续经济压力会很大,购买多次赔付的重疾险,就能避免“患过重疾就再无保障”的风险。保障更全,不担心患多次大病无保障。

多次赔付的重疾险有必要买吗?多次赔付适合哪些人群?

02性价比高

“多次赔付”的重疾险保费肯定比“单次赔付”贵,但总体性价比还是“多次赔付”更高。

比如单次赔付的重疾险,总保费10万,能买到20万的保额;而多次赔付的重疾险,同样是20万保额,总保费也就在12万左右。

多支付20%的保费,多获得200%的保障,有经济能力的人士就会更青睐多次赔付的重疾险产品。

需要注意的是,市场上大部分多次赔付的重疾险,保障的疾病都是分组的,即一种疾病获得保险金后,同组疾病保障失效,其他各组疾病保障继续有效。

这种情况下,较为合理的分组是让高发疾病尽可能地均匀分散,一种疾病赔付后,第二次患病还能赔,提高理赔概率。一般情况下,重疾分组会分为恶性肿瘤、心脏相关疾病、神经系统相关疾病、器官/功能相关疾病等,提升保障覆盖面。

在投保前大家一定要看清楚组别,是否分组合理,有更多的理赔几率。

多次赔付适合哪些人群?

多次赔付保障更全,但费用会贵,对于有经济实力的人士,建议选择多次赔付重疾险。如果预算不够,则建议先把单次保障做足,一般来说推荐配置从高到低的顺序是

不分组多次赔付重疾险>分组多次赔付重疾险>单次赔付重疾险

多次赔付的重疾险分类

对于多次赔付的重疾险,分为分组和不分组两种。

分组重疾:

恶性肿瘤单分一组的较为合理,因为癌症是最高发的重疾,恶性肿瘤赔付之后,再患其他重疾,只要达到条款标准就能获赔;或者在患其他大病获赔后,因体质较弱的原因,得癌的概率也会上升,一旦患癌还能够得到赔付,这样保障才比较全面。

不分组重疾:

不分组重疾,就是列出来的所有重大疾病都有同等赔付机会,这样的重疾险产品因为风险较高,保费就会贵一些。相对来说,市面上不分组多次赔付的重疾险,间隔期一般也比较长,比如第一次患重疾获赔100%保额,第二次患重疾也获赔100%保额的话,确诊之日要在保险公司第一次赔付后5年;如不到5年就可获赔第2次,那么保额也相应地有所降低。

从保障次数来说,顺序是:

不分组多次赔付>恶性肿瘤单独1组>其他分组赔付

卢尚红
宁波 中国人寿
查看名片
首页
保险方案
保险指南
我的动态